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 理学部举办“维护’她’权益,最暖... 03/08
· 关于印发《沈阳建筑大学校园宣传设... 04/18
· 理学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 04/17
· 理学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04/17
· 陈仲堂:辛勤耕耘教育 努力追求卓越 04/17
· 理学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乐享... 10/14
· 理学部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 07/01
· 数理力学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抗疫主... 05/27
· 数理力学部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 05/27
· 理学院举办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11/09
 
电子邮件 办事大厅 财务查询
     
     
学校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9-09-23 18:58     (浏览量:)

学校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6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东北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丁义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研究生院、环境学院、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教师,研究生党员代表、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前,学校副校长冯国会会见了丁义浩。冯国会代表学校对丁义浩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探讨。

丁义浩作为教育部新媒体联盟领导小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分会监事长、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网络文化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辽宁省宣传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研究和教学工作。近年来,在人民文摘、人民论坛、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刊物上发表各种文章40余篇。

报告会上,他从“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形势分析、意识形态领域需要警惕和防范的关键节点、勇于担当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系统详细地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专题辅导。在报告中,丁义浩以数据和鲜明的案例为方法,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定力、国内和国际意识形态现状、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内容作了详细解析。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深入浅出,理论辅导效果良好,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本次专题辅导,为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现状、防范关键节点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有效辅导,为广大师生对于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


上一条:理响新时代 学习新征程 ——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