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拟... 04/07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 04/06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考... 04/02
·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 04/02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 03/31
· 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 03/31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 03/28
· 理学院2022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 03/28
· 理学院2021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入学奖... 09/06
· 理学院2021年优秀研究生入学学业奖... 09/06
 
 
理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9-12-18 12:30     (浏览量:)

1216日,由理学院、研究生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以“二阶方程修正”和“两种非渐近方法的介绍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我校新宁科学会堂举办。法国卢瓦尔河谷大学副校长、布尔日校区主管校长提斯布达教授和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刘大研教授担任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理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及交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提斯布达对二阶方程修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亲身实验证明了标准的求根算法不便于学生掌握求解思想,并指出,二阶微分方程解的图形不能把这些动态行为展示清楚,希望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重视对仿真结果的分析。刘大研对两种非渐近方法的介绍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了两种非渐近方法被引入的原因,并列举出了这两种方法各自的优点及其特性和使用方法,并对两种方法的具体使用进行了展示。两场主题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成果新颖,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理学院在E3-30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提斯布达、刘大研,我校国际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上,提斯布达对我校的办学特色、校园文化表示赞许,他介绍了法国卢瓦尔河谷大学的办学情况及研究方向,并表示,此次与我校的沟通合作构建了师生面对面交流以及双方互换学生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希望通过座谈会能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法国卢瓦尔河谷大学办学环境、课程教学、攻读学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斯布达和刘大研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提斯布达教授(Driss BOUTAT),现任法国卢瓦尔河谷大学副校长,布尔日校区主管校长,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大学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观测器动力系统、分布参数系统和分数阶系统。目前,已经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曾获得“法国学术界棕榈教育骑士勋章”“国家博士生培养奖”“国家科学优秀奖”。2017年,被中国任命为高级外交专家。

刘大研教授(Pro.Dayan Liu),2011年,获得法国里尔一大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在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和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科技大学完成博士后工作后,于2013年获得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教授永久职位,并任职法国中部大区PRISME实验室控制组。2012年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海外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7年被评为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杂志优秀审稿人,2018年被评为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 Neurocomputing杂志优秀审稿人。自201710月起,被任命为国际自动控制联盟《线性控制系统》技术委员会成员。自20191月起,被任命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分数阶系统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自20195月起,被任命为Fractal and Fractional杂志编委委员。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国际化办学教育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