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 理学部党总支举办“在奉献中履职尽... 06/19
· 理学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05/17
· 理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 05/17
· 理学部数学第二党支部举行“砥砺前... 05/17
· 数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唱红色歌曲 ... 05/17
· 理学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 05/16
· 理学部数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 05/15
· 理学部开展“世界读书日”红色书籍... 04/20
· 关于印发《沈阳建筑大学校园宣传设... 04/18
· 理学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 04/17
 
电子邮件 办事大厅 财务查询
     
     
理学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2023-05-17 15:15     (浏览量:)

5月17日,理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组织理学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六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的第一集“浴血十四年”和第二集“决战黑土地”。

“浴血十四年”讲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中国人民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的浴血奋战史。“决战黑土地”讲述了1945年日本投降后中国共产党转战东北战场,举世震惊的战略决战辽沈战役,成为解放战争重要的转折点。视频中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让大家心潮起伏,回顾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和红色基因不断传承的革命意念。

观看后,理学部党员教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从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凝练和滋养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举办“在奉献中履职尽责”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理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何长工事迹陈列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