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 理学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05/17
· 理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 05/17
· 理学部数学第二党支部举行“砥砺前... 05/17
· 数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唱红色歌曲 ... 05/17
· 理学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 05/16
· 理学部数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 05/15
· 理学部开展“世界读书日”红色书籍... 04/20
· 关于印发《沈阳建筑大学校园宣传设... 04/18
· 理学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 04/17
· 理学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04/17
 
电子邮件 办事大厅 财务查询
     
     
理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何长工事迹陈列馆
2023-05-17 09: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5月10日,理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何长工事迹陈列馆,开展“开展红色实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何长工同志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与反蒋的广东军阀陈济棠谈判、担负抗日军政大学领导工作、担任东北军区军工部部长工作、从事重工业部部长、地质部副部长、军政大学副校长、军事学院副院长等工作期间的图片史料、实物史件,

在几十年中,无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代,正如毛泽东给他所取的名字那样,何长工为人民军队扛了一辈子长工,为中国共产党扛了一辈子长工,为民众扛了一辈子长工。何长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砥砺前行。他身上蕴藏的信仰坚定、服从担当、坦荡无私、真诚为民的“长工精神” ,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和践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光荣感人的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振奋事业斗志。党员们一致表示,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深深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标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理学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数学第二党支部举行“砥砺前行 声声不息”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