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拟... 04/07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 04/06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考... 04/02
·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 04/02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 03/31
· 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 03/31
· 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 03/28
· 理学院2022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 03/28
· 理学院2021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入学奖... 09/06
· 理学院2021年优秀研究生入学学业奖... 09/06
 
 
理学院举办“机器学习的动力引擎-运筹与优化解析”学术讲座
2020-11-26 11:15     (浏览量:)

1125日,理学院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运筹与优化研究院院长高雷阜教授在乙3-201教室作了“机器学习的动力引擎-运筹与优化解析”学术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全校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高雷阜分析了机器学习作为一种实现人工智能的方法,如何用算法来解析数据并通过学习对真实世界中的事件作出决策和预测。他生动地将未来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式引导的产业比喻为一架高速行驶的飞行器,数据作为“原始能源”,数据科学和统计学将数据转化为高效的“燃油”,运筹与优化则是这架飞行器的“动力引擎”。用实例和仿真结果介绍了机器学习的两个核心理论(流形分布律、聚类分布律)及算法实现过程,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数学框架以及机器学习优化的一般范式,探讨了最优传输理论、未来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式等,系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前沿领域和研究进展。

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认真听讲,现场气氛热烈。

高雷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理事,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密歇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任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理学院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运筹学与最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培养已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人。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10余项,2007年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上一条:学校举办高等数学进阶线上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校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